close

最近好多想寫的心情或是感觸或是領悟,但都憋著無處發洩,想到痞客幫新家寫,又不習慣,還是這裡寫完當做沒事就好。
我尊重所有一切狀況與事情的自然發生,必有其正面與善意,以及其最美好的安排。
或 許,舊的部落格的消失也代表著一些對我無益處的關係與友誼可以不傷感情的自動消失。雖說我現在有臉書,也有一些格友加我的臉書,但我發現臉書也是一個很現 實又可以看透人性的小世界。有些人平常根本不會來關心我的動態,只有在需要我去捧場按讚和討愛,討秀秀討,好聽話和讚美或是討安慰的時候才會來關心我一下 下,為了要"交換"我的"讚",原本以我大冽冽和不拘小節還有寬厚的個性,我都會滿足這些被我早已看透的人性需求,但最近我開始感到厭煩了。

還 有一些人更帶著奇怪的目的來我的臉書或是部落格,通常都是衝著我的天使標記來的。這些人都常都是抱著現實的期待,以為會從我的臉書或是部落格裡定期得看到 一些通靈啦,靈性啦,或是心靈上的引導,或是什麼輪脈啦,靜坐冥想啦...之類的心靈成長類文章或是教導,或以為我就是跟他們一樣同屬虛幻不實掛的那一派 人物,於是有一些人會加我臉書之後或許流覽了我的動態,發現我一點都不"身心靈"之後,或是我鮮少談論那類搖擺不定又逃避現實的文章內容後就悄悄的把我刪 除。這也都是在我的意料之內,因為我猜得到這些人的想法與動機,而且我自己也刻意的避開這類的人和發表這類的文章。

曾有一位臉書網友甚至主觀的就針對我的天使標緻評論起來,說我怎都不明白那些靜坐冥想,也不深入學習那些所為的通靈靈訊,而且我常常在部落格裡寫負面消極的東西,虧我還放天使的照片...
呃... 我想這位朋友實在是太表面了,難道一個人的靈性價值與心靈層次就非得天天靜坐冥想通高靈才算的上是"有在修"嗎?!而天使,這是我自己看到我自己內在的本 質所呈現的,從來就不是虛假與做作(就算是,也輪不到除了我之外的任何人來評斷些有的沒的),但我當時懶得跟這種人浪費時間與口舌盯著電腦解說或是爭論。 總之,天助我也,拜奇摩部落格休格之賜,很自動的,這些莫名其妙的人也自動的從我的生活中開始消失,不用我費力建立關係或是躲藏。

最近我 對臉書也很厭倦了,因為很清楚這些臉書上加的人不見得是OK的,有些人打死他就是一輩子也不會領養或是救助流浪動物,雖說天天或是常常的都在流浪動物的可 憐畫面上按讚,只為了要讓我知道和我關心著同樣的事;有些人就是死要面子,永遠在潛水,明明就常常看我的動態和發文,卻死不按讚讓我知道來過; 有些人則猛按讚,卻不曾真心仔細的閱讀流覽裡面的每一篇; 更有一些莫名的大頭症, 只想要別人去瀏覽他的並按讚衝人氣,從來不曾想過互加好友明明就是一種你來我往的互相,一旦我沒去按讚,就把我當成是拒絕往來戶的刪除,或是擅自的把我加 入什麼自己開的粉絲頁面。

網路本來就是一種虛擬且不切實際的環境,或許這些讓我失望的人是帶我回現實世界的黑天使。

所以,要提醒所有不小心逛進來的新朋友,如果您有上述提到的錯誤期待,那得麻煩您繞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