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寫著

"運動有助新陳代謝,調節身心,增強健康;勞動消耗體力,累積廢物,有害健康。"

這是指身體而言

實際上

心靈跟身體一樣  由於身心不相離  心靈也有區分勞動與運動的不同...

心靈的勞動是

1.每天想吃甚麼、怎麼把工作做好、怎麼把孩子教好、怎麼把老公老婆管好、怎麼把家裡的長輩搞定

怎麼把公司的主管搞定、怎麼把客戶搞定、怎麼把學校的作業做好....

2.每天想怎麼配合老闆、股東、客戶、男友、家長、朋友的一切想法與反應,只為了避免批評與指責

3.每天想如何躲避學校、公司、主管、長官、父母、女友...一切會讓你覺得頭痛心煩的人

4.每天想如何控制股票進出、人員配置、財務流動、物料配製、車流控管、品質管制、製程規劃.....

5.每天想我該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我不放心這個、不放心那個,心情超差,但我就是控制不住焦慮

6.每天想別人問我該怎麼說、別人的反應該怎麼回覆、別人的事該怎麼關心....


實在舉不完的例子  所有往自己心靈外面的關心都是心靈勞動  也就是說往外的活動都是勞動

勞動會讓心靈的力量因為不斷給出去而變得虛弱  勞動是種消耗能量的活動  越勞動心靈越累

心靈越累  免疫力也會跟著越低 

因為心靈力量需要能量來供應  而這些能量有一部分來自身體的營養與能量

當心靈耗能得快時 身體會先衰弱下來  接下來心靈會開始跟著灰暗  累積負面思想與憤怒

如果不知道及時處理  接下來就會開始一切都不順了  工作、家庭、心理狀態


心靈運動是

1.每天反省自己一天的行為舉止

2.每天把健康的思想放進腦袋裡

3.每天做一些身體的運動讓身心協調

4.每天吸收一些心靈健康的知識

5.每天往自己的內心去觀察,反射出來的行為是內心的甚麼活動造成

6.每天祝福自己祝福身邊的人

7.每天打坐一次,讓自己的心靈有機會沉澱、整理

8.每一段時間去做一些心靈活動,例如參加內觀、心靈課程、戶外冥想....

9.每天跟自己的身體說說話(養花的會跟花說話目的是為養好花,你也可以跟自己的身體說話目的是為養好身體)

10.每天跟自己愛的人說"我愛你"

11.每天鼓勵自己一件事

12.每天對一個人說一次好話

13.每天擁抱一個小朋友

14.每天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加油打氣

15.每天帶著微笑面對每件事情

...........

所有往內心去看、去做的事就是心靈運動  心靈運動可以讓心靈力量提升

心靈力量有點像存錢一樣  要一點一點地累積起來  累積過程中難免會用掉一點

只要一直努力存  總有一天會變成心靈的大富翁的

當你變成大富翁了  才能手心向下地去幫助人 

我經常看到一些自己心靈已經窮翻的人  還一直啷著要幫助人  結果人沒幫到  自己惹得一身腥

我也經常看到一些明明很有錢了還一直擔心沒錢  一直覺得自己窮  一直過著窮酸日子的人

我也經常看到  明明日子過得比別人好很多的人  一直找自己麻煩  不善待自己  也不放過別人

這樣的人心靈就是太空虛了才會一直擔心  進入惡性循環了還不知道

要逆轉負面的心靈  只要開始做心靈運動就可以了

開始關心自己  開始愛自己  開始摸摸自己的身體  感覺身體的不適  正視身心問題

心靈運動就算開始了

命運也開始轉動了

每個人的學習進度不同  你只要專心在自己世界  享受自己的努力帶來的變化與成果

回到自己的狀態  讓"我"真正地強健起來  不用靠那麼多的藥、那麼多的神佛過日子

你會真正地開心起來的

相信我  真的可以

(感謝SUN的網誌熱情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