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紀念我的嘟嘟,我請了米媽為我繪製了兩個有嘟嘟畫相的小手包,以下是米媽在她的部落格寫的文
這兩個包包是我請一為神乎其技的"米媽"畫的;因為在與米媽用信件溝通我希望的畫風,以及嘟嘟與我的一切,都是用email;米媽在完成這兩份作品時,很 細心地把我和嘟嘟的愛情故事寫在她的部落格;以下的照片和文字就是引用"米媽"為我和嘟嘟寫的小文章,照片也是引用自米媽拍的畫質很棒的照片!~~)





2個天使嘟嘟萬用包與一段嘟嘟的故事



 


                                                                                  天使嘟嘟萬用包

左邊的是雙面繪製


右邊的是單面,所以上下兩張照片是一樣的,不是同張照片畫2次喔!



 


聽著嘟嘟媽說著..


   嘟嘟...跟了我十年,他有十五~十六歲,他的五歲之前是我親戚家的小孩,但,我認為他們沒有給他很好的照顧,等到他和我成為家人時,我發現他全身嚴重毛囊蟲,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牙周病,牙結石,關節退化...還有瑪爾濟斯致命的先天性心臟二尖瓣脫垂...


 嘟嘟是我的第一枚送終的小孩,所以我不知道所謂的狗狗的臨終,彌留...會是什麼徵兆; 因為嘟嘟末期已經是腎臟與心臟嚴重衰竭,他是撐著在陪我的;因為最後幾天真的好嚴重,我都24小時陪著在醫院照顧他的住院;也許我真的是累壞了...不想去思考他要走了的這件事,因為...一心要他好起來


在和嘟媽溝通的信件往來中


一篇篇的密密麻麻文章中都訴說著嘟媽對嘟嘟放不下的感情


包括到最後不捨讓嘟嘟離開而數度插管急救後對嘟嘟感到的歉疚與不捨


人和動物之間的感情


沒有語言、沒有文字


心靈與眼神的溝通卻是旁人筆墨難喻超然的堅定


但也或許因為這種靜悄悄式的溝通


總深怕在彼此心中會留下一絲的遺憾


而讓每個人在稍縱即逝的10多年相伴光陰裡努力的付出


畫了一段時間,聽了這麼多情感分享


才明白,原來不管再怎麼用力的去愛,在心中還是會存有某些程度的缺憾


即使這種觸碰分離傷痛的威力可以讓你幾秒內就崩潰大哭


但,哭過我們都該勇敢的擦乾眼淚


繼續跟心中的寶貝微笑


就像牠們當初在我們懷裡或腳邊一樣


學習放下也是一門必修的課程,也是每個天使要我們交出的作業之一


雖然,學了很多年的我還是不及格


不過,我一直在努力


相信終有 一天會pass


我們一起努力


 



 



本來嘟嘟媽希望能像妹妹油畫布這樣有彩虹的光暈


可是在我完成8成後發現嘟嘟因為每張照片都有穿衣服


衣服的顏色加上本身櫻花粉萬用包水玉小點配布


擔心再加上其他色彩後版面會太複雜


所以囉!就原汁原味呈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