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視圈裡面挺紅的一個矮個子風水算命師(長相大概就是戴個紅色眼鏡框,中分微捲且永遠看起來不修剪的做作髮型),人氣超紅,也因為有固定在一些同性質的風水命理節目裡露出,所以也為他賺來大筆銀子和人氣。

而我這個人就是太容易被媒體煽動(ex.像是電視購物啦,星座命理啦....),只要這個算命師在節目裡講過的內容,我都會奉為聖旨,而我最近才驚覺我竟然被這樣的意識操控了挺久的,還好現在有驚醒。想也知道,這種算命師,在廣告媒體電視圈混過的人,什麼鬼話講不出來!

話說,有一次,我看了一個風水節目,內容就是每一集請一位風水算命師到藝人家裡挑毛病,那一集請到的算命師就是這位矮冬瓜算命師,拜訪的藝人是一位男性作家,他覺得他最近感情出問題都是因為租房子租到不好的地方,而且因為他失戀又破財,一臉失志垂頭喪氣的樣子讓算命師就更大膽的看到什麼就嫌什麼,整個把這位男作家差點嚇出病。這位男作家因為經歷生命中的低潮,所以房子也不整理,他養的狗也好像自生自滅般的跟著男作家飄浮載沉,倆位機車的女主持人,一會兒被飄在空氣中的灰塵和狗毛驚嚇得猛尖叫,一會兒也擺出老鳥資態跟著算命師批評男作家所住的房子氣場與風水有多差有多爛。看得連我都很難受,很想到這位男作家家裡幫忙打裡一番。

這都還不是重點。

重點是,當這位滿嘴滑溜的算命師問起男作家的生日時,竟然說了一句打死不退的斷言:"X年生人,命中無良緣,付出皆付之一俱,孤苦一生"這樣的話,更誇張的是,既然他說的出這樣的一句肯定句,下一句應該接著的是良心與誠懇的建議,比方說像是:「不過這也沒關係,因為命中會有如此設定的人就是計畫著此生要好好的修行,修生養性平安一輩子」...或是「這也無妨!因為算命只是一種參考」或者是「紅塵滾滾,通常這種命格的人都十分的潔身自愛,不容易隨便的沾染男女之情」...等等這類後續補充;但...這位算命師竟然很不厚道的手舞足蹈起來,沒有接著說後面的這類有智慧的話也就算了,還似乎唯恐天下不亂的幸災樂禍起來。一副好像"就是你們這年生的人會有這種倒霉的運,哈哈"的賊樣! 我看了相當火大,也因為他的那句"鐵口直斷",害我憂鬱且糜爛了好ㄧ段時間...因為我與那位男作家剛好是同一年出生的,也就是,若照著那位算命師所說的,那我這一生大概也就逃脫不了"X年生人,命中無良緣,付出皆付之一俱,孤苦一生"。

但後來我想到了我的一位挺有名的高中同學,她在高中時就十分的鶴立雞群,跟大夥兒的作風完全不同,戴個黑色粗框眼鏡,琴藝與音樂素養相當的好,只要有合唱比賽,她都是負責我們班的鋼琴伴奏或是指揮;她長的瘦瘦小小的,當時十分的不起眼,但誰知道,她竟然現在變成演藝圈裡的名人,也變得很會打扮,很願意扮醜熱場子,主持過很多節目,現在甚至是ㄧ些歌唱選秀節目中的評審老師(當然她是有後台的,高中時就與演藝圈裡有互動,像是X韻玲...家境也不錯,所以進演藝圈也不意外)。為何我會提到這為高中同學,不是為了要攀緣表示我認識她,而是我突然想起來她與我是同年生的(大部分同班同學都是同年生的),而她如今也嫁了位老外藝人,有位很可愛的小女兒,婚姻幸福美滿,完全打破了那位滑溜不負責任的算命師的滿口糊話。想到我的這位高中同學跟我是同年生的人,就讓我的心更安定,我想那位正面臨生命中低潮的男作家也應該要對自己的生命更有點自信。

接著來說說那位算命師有多扯。

從這位算命師開始上節目開始,他所到之處,不管是看哪裡的居家風水,一定都會大肆批評該風水格局有多破格有多沒概念,像是我都以經朗朗上口的:"川堂煞"啦,"房中房"啦....

也因為過去我太愛看這些有的沒得的風水命理節目,很自然的我的腦子裡面就似乎有一個以經儲存好的記憶體,我租房子到處看房子時就也會注意這些細節,但說實在的,很難挑到完全百分百合乎風水命理標準的房子,都會有缺憾,什麼"壁刀煞"啦這類的是一定會有(台灣是個地狹人稠的地方,除非說是住在方圓百里都沒有鄰居和建築物的地方才能避免)。

剛好前天節目到這位算命師家裡拍攝他的新家裝潢。我真想跟全台灣相信風水的人說,別再信這種胡說八道了。

我想說算命師自己的家應該會百分百完美的避掉該避掉的風水煞才對,但是,這個算命師平常在節目中批評別人家的風水裝潢格局有多爛有多糟,似乎就是因為這些風水格局才壞了該屋主的命運,但這位算命師的自家裝潢似乎都跟他自己平常在節目中所講的相衝突相違背相矛盾...

像是他過去在節目中裡面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有型就有煞",但這種狀況似乎在他自己的家裡就可以一笑帶過,而且又可以生出另一套話來圓他自己說過的理論...這些他曾經拜訪過的風水案主與藝人應該都被他的話(或甚至是其他風水算命師的胡說八道)給箝制而跳脫不出,就像我一樣。在我驚醒後,我真的覺得,一個房子或是自己的人生只要舒服自在,實在不該把自己的命運或是房子風水格局交給算命的,看看他們自己住的房子以及他們自己過的人生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