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又在奇摩知識裡回答了一位網友的問題..(3/1更新:賀!本篇問與答同樣獲得奇摩最佳解答)


因為我自己也切身之痛,所以我很用心地回答他,也放在這裡分享...其實也是提醒我自己~~


Q:14歲老狗從機車摔下來.隔天看起來很怪.然後晚上開始發燒.驗血肝指數過高.艾利西體陽性(之前得過痊愈).醫生說是艾利西體.摔車因是他關節痛.因此打第一劑治療.但一直發燒.6天後不燒了.但在也不吃東西.黃疸.腎衰竭狂吐.醫生說他太老了.全身器官都在衰竭了.應該是摔車緊迫讓狗狗不堪負荷.像有些老人一摔倒就死了一樣.第10天狗狗死了.症狀像是艾利西體的死亡.流鼻血.鼻漿.黃疸.血斑.已經1個多月了.我還市很難接受他走了.突然想到3.4個月前.他黴菌感染.醫生拿人用的香港腳噴劑給他用.是不是這樣讓他肝有問題.但另外一位醫生說如果劑量輕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原來的醫生是說他選的這瓶藥劑量很輕).但他看報告覺得我家狗是肝腫瘤或是艾利西體.我知道狗狗死了.再說什麼都沒用.他原來是流浪狗.我很高興可以收養他.送他最後一程.只是感情太好.突然死亡.我真的很內究很難接受


A:(以下是我嘟嘟媽給他的話...)



您們彼此都結了好緣~不管如何,狗狗是帶著您的愛離開的,而您也在照顧他的過程中學習到無條件的付出,也懂得以愛來互動....狗狗的這一輩子算是圓滿了
想想~他原本是流浪在外的小孩,因為您的決定,照顧他,為他真心付出...他的任務已經圓滿了--他來,是來當您的老師,以他的小小身軀來讓您學習功課

面對生死,就是一門很高等很高深的學問,而您們因為對彼此的愛,而成就彼此

這是十分令人動容的犧牲與愛

狗狗十四歲了,又有艾莉西體的症狀,其實十分不好受,以這樣的年老身軀要去治療
這樣致命的疾病,其實他原本就不見得熬得過
至於,醫生用藥過量或是醫生不該開人用的藥物給狗狗使用...這也是一個功課給你學習--您的狗狗用他的身體當示範,或許您以後應該要更有智慧選擇醫生,或是多位醫師判斷比較才對...沒關係!這都是過程,都是學習~生命沒有完美的...而且都是從錯誤中去讓自己成長,這樣下次再遇到就不要再讓重複的事發生就好

您的狗狗會希望您擦乾眼淚,縱使心中有許多自責,而且也不斷地回想這當中的過程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這都可以...但是,想完之後一定要告訴自己,悲劇就結束在這一次了,下次...也許不久的將來,您又有緣分再遇到另一位"老師"的時候,您就有經驗了

您的狗狗現在已經回復天使的身分在天上的老家,您可以有無限的思念,但別忘了,要用感激的心情來想念他,謝謝他用短短的生命帶給您這樣寶貴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