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 http://i.usatoday.net/communitymanager/_photos/paw-print-post/2009/10/09/cesarx-large.jpg)


最近國家地理頻道播出一個叫做"報告狗班長"的節目(但似乎在台灣的獸醫界引起很大的反彈聲浪...)


這位42歲的墨西哥大叔對於狗狗的教養方式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


我瀏覽了網路上對他的負面聲浪,大多是不喜歡他踢狗,拍狗,扯狗,拉狗...等等似乎涉及到虐狗的肢體暴力行為; 說實在的...我現在已經沒有狗狗了,所以我可以比較客觀的觀察這位凱薩哥哥的主張及論點。我認為,一般人,在拉狗,踢狗,甚至打狗...都是帶著情緒以及強烈的報復或是發洩的能量...;而這位哥哥的管教狗狗方式是單純的"立規矩",但狗狗聽不懂人話,更何況他面對的狗狗都是問題孩童(在美國,如果狗狗太兇猛,或是太難以管教,通常是會被考慮以安樂死一途解決的),他用輕推,或是輕拉,輕碰的方式來分散狗狗的注意力,這些舉動,與虐待的差別就是--不帶情緒! 更何況,他的方式也確實救了許許多多原本要被安樂死的問題狗狗。


我在想...如果我的嘟嘟還在的話,我一定會想辦法請凱薩來幫我的忙...不過,看了他的節目後,我的心裡就豁然開朗了,原來我的嘟嘟需要的只是簡單的每天固定時間的散步...但我卻都因為睡晚,或是疲累而忽略他的需要...說來,我真的有許多虧欠嘟嘟的,而且說也說不完~~


我還在其他資料上看到凱薩的八卦,像是,他有兩個小孩,可是卻離婚了;他曾經一句英文也不會講,是因為遇到了一位好萊塢名人請他工作,來幫他請了英文家教,他才會講英文,而且正式入美國籍...


他的自信以及他的EQ有點令我佩服!再來就是...他還挺好看的...但就是矮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