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97DSC03064  

自從去年(2013)十一月中旬將小貓咪帶回來到現在,已經有半年多的時間了,也帶小貓咪結紮,因為荷爾蒙的關係,結紮後的小貓發胖不少,但也乖巧許多,現在我們的生活真是少不了彼此。

一方面是紮紮之後較為穩定的關係,二來也是因為結束了換牙期,現在小貓比較少抓著我的腿或者是手狂啃狂咬,但還是會抱著棉被或是枕頭當成獵物狠狠的啃咬,不過,我已經很高興終於把她調教成稍微懂點規矩且稍為文明一點兒的家貓(比起剛來的時候...那簡直有如發狂的野獸,那時不只天天尿床而且還讓我天天帶傷)。

養貓...的確跟養狗不一樣。但同樣的是,不減的掛念與牽絆。只不過,小貓會自己玩,可以把玩一團小紙團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這點跟狗狗不一樣,狗狗會以美食為優先。有幾點差異性是我到現在還無法習慣的: 貓會爬上爬下,喜歡跳上門框或是高處,也喜歡躲藏在櫃子裡的小縫縫,而且速度之迅速令人措手不及,所以我可以理解昨天有一則很扯的新聞,說是有一隻小黑貓躲進主人的行李箱跟著飛到韓國出差的荒唐烏龍事件。我相信這位主人一定是忙著打包和出國事宜因此忽略了貓咪而貓咪又一溜湮的就躲進行李箱,絕對不是故意要把小貓關在行李箱。

因為我每天都在經歷類似的經驗...。每當我打開衣櫃衣櫥,小貓Angel絕對在一秒之內就咻的溜進衣櫥衣櫃鞋櫃甚至是我放內衣的抽屜,而且貓會軟骨功,再擠再小的空間她都可以靈活自如的穿梭; 如果我沒有注意到小貓正溜進櫃子裡,也沒有立刻把貓抓出來的話,可能在我換好衣服後就反射性的動作把櫃子門關起來,小貓可能就被關在裡面。所以我現在都養成了一種「草木皆兵 風聲鶴唳」的習慣,不管開冰箱,開鞋櫃,開衣櫃,開抽屜...都像小偷一樣,得先掃描一下貓咪是否在附近,然後在打開抽屜或是櫃子前都先想要我要拿什麼東西出來或是要放什麼東西進去,速度要迅速,因為如果打開櫃子門才思考著我要怎麼搭配衣服或是要拿什麼東西出來,小貓可能就趁著我在發呆思索的同時溜進去。這種狀況絕對不會發生在狗狗身上,至少,嘟嘟陪我的那過去十年光景裡不曾這樣令我傷腦筋過。現在,每每小貓闖禍惹我生氣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念嘟嘟的種種貼心與種種的好。

貓很會掉毛...現在我的住處簡直是像廢墟!貓咪身上的毛是無止盡的長無止盡的掉,我現在已經懶得清理了,完全顛覆了我原本有潔癖的習性。我真的覺得嘟嘟曾經來到過我的生命中是我的榮幸!因為瑪爾濟斯是所有的犬種裡面完全不掉毛也不換毛的犬種。我過去不曾為了狗狗掉毛的這種事傷腦筋過。而貓...似乎是所有的貓咪都會大量換毛與掉毛,現在家中所有的物品,包括衣服都沾上或多或少的貓毛,就連空氣中也飄著貓毛...所以原本就有過敏體質的我當我每天洗完臉擦著乳液卻越擦越過敏的時後,我就會無奈的問自己:「...幹嘛養貓@@」。

貓比較獨立。關於這點,我是認同的,至少跟狗狗相比的話,貓的依賴性比狗狗少很多。但我養的這隻貓也挺黏我的,我出門時,她一樣會在我關了門之後在門內哭鬧,現在是連我進浴室沐浴或是上廁所,她都會在門外瘋狂的喵喵叫,我在書房,她就也一定要在旁邊玩。但貓不喜歡給我抱抱。貓喜歡跟我在同一個空間裡活動,但不見得會緊靠著我或是緊黏著我,她只喜歡知道我在附近,但不見得會讓我碰她。關於這點,我也很不習慣,因為以前我跟嘟嘟是連體嬰,不管做什麼事都是抱著他,他也很習慣不管我在做什麼事都坐在我腿上或是抱著。我跟嘟嘟睡覺時一定要抱著,至少我會先抱著他哄他睡著(或者說是他哄著我看著我睡著),然後才各自睡個自的。原本以為養了貓之後可以彌補我思念以久的感覺,哪知道貓根本不讓我抱著睡,抱個三秒鐘就急著掙脫,甚至,貓咪會趁我睡著後溜到書房或是客廳自己睡自己的。貓的確比較不貼心,也比較不忠誠,養貓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孤獨感。但她喜歡看著我做自己的事情,然後她在旁邊放心的玩的那種感覺。

現在小貓大概九個月大,但已經沒有幼貓的稚嫩感,完全的一整個成貓,如果是狗狗的話,現在這樣的年紀應該還是QQ的幼犬模樣。

但不管如何,我還是抱著淡定與平常心得看待小貓咪來到我的生命終陪伴我這未來的十年或十幾年。畢竟,因緣的產生是很難得的!

小貓的存在真的給我開了很大的眼界!~ 因為我每天都在經歷與小貓神奇的互動,她都聽得懂我的話,也可以清楚的洞察我的情緒。最好笑的就是她很會「顧左右而言他」這一招。每次她闖禍我唸她的時候,她就會開始抓耳朵,要不就是開始東張西望,表情很好笑。在嘟嘟離開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開心的笑出來了,小貓無厘頭的動作常常會令我發自內心的喜悅。小貓是準時的鬧鐘,不管我熬夜到幾點,她就是會準時的一大清早五六點就開始翻天覆地的鬧我(跳到床上開始咬我壓我,或是故意把梳妝檯上的東西都掃下來然後搞破壞這類讓我不得不起床餵她吃飯的舉動),所以習慣賴床晚睡的我常常被她弄得睡眠不足,但真的餵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溫度,我開始喜歡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