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手邊的盆栽就是過年前幾個月在路上撿到一隻已經沒有生命氣息的白頭翁的安息地


從盆栽中心冒出的淺綠色嫩葉和不斷往上揚的氣根看來


白頭翁的確是提供了這棵植物十分完美的營養


這就是宇宙生生不息的現象


從這張這片可以看到幾根細細的咖啡色氣根正很有利的為這顆植物呼吸


左手邊的那盆盆栽,其實不是刻意種的...原本只是光禿禿的一盆泥土


但因為三不五時有鴿子或是小鳥會來唱歌,順道撒了有種子在裡面的排遺


於是


竟然變成一片綠意...雖然不是名貴的植物,而是像野草般的植物(可能是榨漿草)


但最近正努力地開了紫色的小花讓我欣賞


注意一下~


這些小紫花竟然都不安份的伸長身子,往右手邊的那盆盆栽探去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現象...


這些花兒,即使再怎麼不起眼,也要努地的往右手邊那盆營養叫好的"寶地"延伸


因為這樣,即使花兒謝了,也許會留下花苞內的種子或是花粉之類的


繼續在新的寶地上冒新芽新枝...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畫面令我看了很感動...


連如此不起眼的小野花也知道「擇良木而居」的道理,頗有「孟母三遷」的意境


去年上縫紉班而認識的一位朋友


原本我十分依賴她,天天都得找她講話,訴苦


某天,我跟她說,我很羨慕嫁給歐洲人的女生,這樣生下來的小孩一定很可愛


而且,我的個性和體格,可能也不適合嫁給台灣人


這位朋友毫不留情的指責我"攀緣"並附加上一些佛家道理...我因此而自責很久


那時正好需要買縫紉機,希望她可以介紹便宜又有信用的老闆--(因為她有認識),結果也被她說"攀緣"


後來,我們一起上的縫紉課結束了,我需要再找另一位好老師,也向她詢問(因為她曾是一位名師的助理)


結果,又被她說我"攀緣"...


但是,過年時,我打電話去她家拜年時,接電話的是位洋腔洋調的男士


我這時才明白,原來她嫁了個老外


那她當時考量要嫁給這位老外時在腦中量的天秤,不也讓她在"攀緣"嗎?


俗話說:「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在地球上的每種生物,包括人,包括植物,包括動物...都有這種天生的智慧為自己"攀到好緣"


因為這是提升自己生存方式與生存環境的本能


怎麼被那位自己也在攀緣的朋友講的好像別人都在想辦法高攀,只有她自己是坐在家中等緣分自然來...


我的理想居住環境是長這樣:一定要有滿滿的綠意,一定要有花,空氣要爆好,人煙稀少...


這點奢求不為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