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年過去了...好快!又要過農曆新年了~


回顧2011,這一年,應該說是我的一個新起點與結束:


去年中,我開始上縫紉課,也買了一台陽春卻耐操有"凍頭"而且可愛的縫紉機,我超愛的!而且,我這個初學者已經在一開始使用機器時,錯誤使用了幾項細節,結果,可愛的縫紉機竟然還是好好的,很專業盡責的繼續工作~


去年中,心一橫,放嘟嘟自由了~~帶嘟嘟的骨灰到秘密花園灑葬;這當中,我跟妹妹都上去看了兩三次,都很放心;花園裡不時有一些值班的毛小孩,也有廣大的草坪...我想,對於肉體與物質的我執是一種痛苦與綑綁,所以,我的放手一定可以讓嘟嘟拍手叫好!


我跟漂亮的動物醫師--恩宜,都分別夢到嘟嘟了--而且都是來報平安!恩宜在德國進修時,嘟嘟竟然跑去找她,但當我聽到這消息時,我真是又驚又喜!我真的很高興也很安心~我跟恩宜也一起吃了兩次飯,我真的很高興,因為嘟嘟的關係,而讓我交到這位誠實又善良的好朋友!我也很期待在未來,可以跟愛動物的恩宜一起做點大事!畢竟,一輩子能夠遇到志同道合,且理念相同的朋友,是真的十分十分難得的事


很勇敢的與兩三位曾經是很感激很知心的好友斷了關係了,緣起緣滅,我只要對當時的友誼有100%的投入與敬意,就算是對得起自己與對方了...不再成為彼此精神上的負擔!嘟嘟不在身邊了,我要更勇敢,說穿了,也什麼都不怕了~以前都會擔心事情波及到嘟嘟,但是現在沒有任何顧忌了


完成了一次成功的義賣--侯媽媽的動物星球;但之後我可能會尋覓下一個捐贈單位了!我想,我還是需要一些智慧


透過學縫紉,也透過部落格,認識了幾位朋友,都很耐心的教我一些縫紉技巧,而且都很大方!我真的很高興!不過,同時,我自己也感受到很微小部分的玩針線小有成就的人,都會藏私,心眼真的很小...,我還很認真的跟朋友討論,到底要不要收一點對針線太過瘋狂與火熱的心!也許先降降火...因為我不希望我自己也變成那種心眼小又小氣的人~~不管是教課的老師,還是賣布,繳錢年度分享的...把我當成姓潘的(潘仔,傻傻的有錢人),好像玩拼布做手作的這圈子真的很封閉,以至於接觸這領域的人的視野都不大。由於我很敏感,一旦我感受到這樣的感覺,我就會終止這樣的現象,也就是把對方當成拒絕往來戶了~這實在是很可惜...殊不知,唯有教學相長才能讓自己更精進!這是宇宙生生不息,循環再生的道理。我想,或許,我就把這項嗜好當成偶爾玩玩的興趣,我還可以去拓展別的興趣也說不一定呀!當自己一頭熱陷入裡面的時候,好像就會覺得非擁有不可或是非學會不可,然後就被敲竹槓...;不過,認清事實並跳脫出來就清醒了~


而且,我覺得,縫紉這種東西,連不識字的婆婆媽媽都可以做得來的事情,我應該也可以做得更棒!更何況我透過部落格認識了幾位真心誠意的好友,願意分享自己的心血或是智慧給我--(感恩呀!諸位未曾謀面的格友們...etc.對!我正在跟您們說謝謝喔),所以我實在不必執著於那些刁難我又小氣的人!


三個月前,也開始去整骨了...因為十年前椎間盤突出,然後又常常從樓梯摔下來;雖然知道自己的脊椎歪七扭八的,但一直沒有好的機會治療;今年,所幸有個機會,跟著妹妹一起去整脊,也有很好的成效,希望,我的脊椎可以恢復少女時代的挺拔!更何況,幫我整骨的幾位師傅都是正人君子的好人,我跟妹妹都超級無敵放心的


我想~


一切就是慢慢來的好!我也需要修正我長期以來急躁不安且衝動的脾氣


還有就是


我這兩天買了小白MP5~~正好遇到全國破盤,而我最近又在瘋A Capella...所以,MP5是一定要的啦!!!


這一年過去了,我的心智與想法,都有很多的成長,也希望2012的我,能夠像海綿一樣,可以吸收更多好東西更多好朋友,還有...更多好食物!!!(最近很愛吃橘子)


對了!!!2011還有個寶,就是國家地理頻道開播的"報告狗班長"--我真的每一集都看--(除了有一集,在外用餐晚回來之外)~~狗班長真的很值得看...也讓我大大反省我自己,原來過去,嘟嘟不乖的種種行為,其實都是來自於我自己的情緒投射--沒錯!都是我的錯!我沒有讓自己先穩定先平靜先快樂...怎麼要求嘟嘟呢?!希望,在我領悟的當下,過去犯過的種種錯誤都不會再出現在未來了!


新的一年,願各位好友都有更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