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被妹妹挖起來跟著去爬山


說是一位認識的長輩在山坡上有一個菜圃,可以去拔菜


於是我就約了上週在泡湯的時候認識的一位七十一歲的新朋友


對!沒錯,就在我們大家都裸身"坦身相見"時攀談而認識的...


她是一位華僑,回來台灣過年並探親,而且,她是一位拼布老師!


他說她很樂意教我,只要我想學...只是現在還沒喬好上課的地方,因為她暫住友人家


今天我們就幾位女生一起到一位老杯杯的山上菜圃拔菜


在他的菜園裡,有養了一隻拉不拉多媽媽


最近生了幾位小朋友,原本生了快十隻,但因為不小心壓死了其中幾隻,所以剩下四隻


我拍了其中一隻--小小黑~


因為狗媽媽很有母愛,當我們一靠近寶寶時,她就十分警戒


於是只能很迅速地抱了一隻小小黑來拍照


他們現在都還一個月不到


眼睛都還沒張開呢!


p.s.(抱狗狗的手,很粗,不是我的~~是那位菜圃杯杯的手)



小baby總共有四隻--兩黑兩白


都還在喝奶,眼睛也都還沒張開


真是可愛極了!!!


我真想全部都抱回家好好照顧,因為畢竟現在是寒冬,而他們的居住地點是山上...沒有溫暖的被窩...


所以,狗媽媽會不小心壓死其中幾隻,一定也是情有可原:我想,她應該是想用體溫讓baby們保暖


不知道為什麼,昨天回家後...我心裡有種揪住的感覺!

回程下山的路上,遇到一隻小野貓...應該還不滿一歲


瘦瘦的,頭上有個小傷口,一直灑嬌的喵喵叫


我也回應了他的喵喵叫,然後他就跑過來親近我~


好可愛好可愛!!!我從來沒有這樣近距離被流浪貓主動接近過


而且,他就像是狗狗一樣,一叫就過來窩在我腳邊,不斷的低嗚撒嬌


我摸摸他,並問他:「你馬麻呢?你要找馬麻喝奶呀!我沒有奶可以給你喝ㄝ...怎麼辦...」


話一說完,他可能感受到我的為難,於是,輕輕的低嗚一聲,轉身就一溜煙不見了


而且,我繼續往前走時,他就沒有再跟過來,但是有站在遠處看我...


我有種心酸酸的感覺...到現在還是~昨晚睡覺前,我還想著,若我那時能把他抱回來多好...


小貓咪~謝謝你喜歡我


我也很喜歡你


可是我現在住的地方...算是寄人籬下~就算帶你回來,你也會不舒服不自在


我會一直送祝福給你,也會找機會上去看你,也會帶東西上去給你吃,你在那裏比較自由,真的!!!


謝謝你讓我知道,除了狗狗之外,原來貓咪也是這麼可人~


說不一定,不久的將來,我也會養貓,那都要謝謝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