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新年要穿新衣戴新帽穿新鞋。年前不免俗地為自己添購了一些保暖新衣,以及一雙運動鞋--已經超過十多年以上不曾穿過運動鞋的我,因為兩週前和妹妹上山玩,因為發現沒有半雙可以走長距離的運動鞋,所以就在年前買了一雙--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運動鞋的悶熱以及登不上檯面的造型,所以都穿休閒鞋替代。


我買了一雙有粉紅色鞋帶的運動鞋,四周都是透氣孔,鞋底也十分防滑,最重要的是:沒有我討厭的制式白色鞋面。




因為買這雙鞋,讓我想起,幾年前,曾經在某保護動物協會工作的三個月當中出勤外宿,多次帶小朋友溯溪的驚險記憶...這幾天因為買鞋子而想到這件事,讓我直冒冷汗!想到當時的狀況,只能感謝天地對我和嘟嘟的厚愛與保護。


話說那時,我跟妹妹剛從家中搬出去自立門戶,而妹妹又臨時趁機落跑,與父母不同意的對象同居並私訂終身,於是,我自己一個人,身無分文的擔起一切--幸好有嘟嘟的陪伴,否則我實在是直接選擇跳樓了。那時,希望能夠在不與嘟嘟分開的狀況下工作,所以就應徵了XXXX保護動物協會的辦公室行政工作,並且,可以帶嘟嘟一起上班,如此一來,既可以省下安親班的費用,我也可以安心的一邊看著嘟嘟一邊工作,再來,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想要投身於動保界的服務;而且,也為了配合這個動保團體,我搬到一個租金超高的高級地段上的小小套房(因為它的所在地位於高級地段上)。無奈,很多事情並無法如自己所願,在動保團體工作的同事,並不是都愛動物的,應徵我進來的同事(號稱主管)開始刁難我都只顧著嘟嘟而沒有認真工作之類的...;我在那協會工作時,同事幾乎都沒有來抱過嘟嘟!


原本說好的只是"內勤行政"的工作,突然之間,臨時被告知每週要有兩天帶小朋友團外宿夜遊看昆蟲和溯溪;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反應,主管同事辯稱在面試時就有告知...(也許我忘了,或是我自己耳背);折衷結果就是:可以讓我帶嘟嘟同行。那時,我正搬到高級地段上的套房沒幾天,身上的錢也都因為付了押金而所剩不多,根本沒有多餘的錢買同事"規定"的溯溪鞋,再加上多年沒有穿運動鞋的習慣,鞋櫃裡多是應付上班用的高跟鞋淑女鞋...於是我就穿了我的萬應鞋--Crocs洞洞鞋上場了~~那時,還因為沒有多餘的錢買溯溪鞋和外宿用的旅行袋而被同事取笑...


Crocs鞋其實很好穿,也陪我度過許多得走很多路的場合,可是缺點就是超級不防滑,我有好幾次摔倒的經驗(但還好摔倒的地方都不是這種有岩石的荒郊野外,而是人很多的捷運站出入口)。也許是傻人有傻福,我就這樣抱著嘟嘟一起多次外宿過夜。最驚險的莫過於,行程中,總是會安排一段有著大小岩石的湍急河流的溯溪,石頭之滑,若一不小心摔個腦震盪,也許就隨著溪流被沖走了...還好...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疼愛著我和嘟嘟的宇宙老大們,在多次的溯溪活動中,也不止一次的行過危險濕滑的溪邊岩石,我就靠著那一雙毫無防滑作用的洞洞鞋撐過了多次任務--但同時,我也的確感受到,進行危險的溯溪活動,有雙防滑的鞋子是十分十分重要的!!!


那幾次帶學童的溯溪野營團最扯的是,因為我是工作人員,所以,在溯溪與攀岩後,不能跟大家一起排隊沖澡,而要忍著滿身的濕黏與汗臭,繼續的工作...(那位奇怪主管的規定)


因為這個短短三個月不到的工作經驗,讓我體驗到人性的現實以及慈善團體的假面。


據我所知,那位主管後來有一段時間跳槽到另一個慈善團體(婦幼家暴相關的),但後來,又回到這個動保團體了...


原以為,很認真的帶完幾梯的兒童團之後能回歸正常的內勤行政事務,但是,哪知那個協會就過河拆橋(我有種被利用的感覺),直接叫我走路了...--我想,應該是我知道了太多他們不為人知的內幕吧!也因此,結束了在這個協會短短三個月不到的工作時間,同時,也步入毫無任何收入的生活窘境--而我那時才剛為了這個協會的工作,搬到附近貴森森的高級地段小套房裡,真的是被套得死死的,失去了工作,也就沒錢繼續付租金。我始終沒有答案...為什麼老天爺同意這樣陷我於不義的事發生。


因為這個工作經驗,讓我對於有接受善款的任何團體都有另一種冷靜的覺察與看法。


這幾天,也把已經完成的嬰兒鞋交給一歲半的小姪女穿了,但沒想到,弟媳竟堅持拿十元硬幣給我...難道是我做的鞋只值十元嗎?我不知道她哪來的堅持和迷信...說是"不可以送鞋子"--代表"送走"~我真是不知道她哪裡來的這種胡說八道理論!


算了!反正我的初發心是基於善意,不希望看著小孩的腳在冷冰冰的地上跑來跑去;至於,收禮的人想要如何扭曲我的心意,我想那樣的力量應該也會反彈回到她自己的身上。說實在的,其實是我自己的心軟害了我自己受氣;其實,鞋子早就完成了,但是就是從一年前就說要送給他們,但弟弟和弟媳就是堅持要拿十元交換...於是我一直沒有將鞋子送出,直到,除夕那天,看著小姪女光著腳跑來跑去,不忍心地把小鞋子拿出來套在她腳上,弟媳反應很迅速地將十元交到我手上...難道,我又因為自己的犯賤性格而讓自己難看了...她總是有辦法糟蹋我的心意。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還在這地球上學習看開這一切的原因。


我覺得,不管如何,嫁進來的人或是嫁出去的人,總是不可能百分之百的融合同心...唯一可以和睦相處的方式就是--大家都假假的!!!對~一定要假假的不放感情,這樣才不會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