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二結束了最後一堂在救國團的課之後,我就決定不再繼續在同一個地方學了


一方面是因為老師挺要面子的:當我跟她反應教學方式時,因為,這位老師教學總是留一手--所有的作品都只有教一半!細節也不會告訴妳...所以我上完這個課之後,留下了一堆不知道怎麼收尾的半成品


而且,她還信誓旦旦地告訴我,有讓我們描她的紙型,基本上就是賺到了...她還告訴我"她不是最好的老師,但也不是最差勁的"


於是我從上週開始,尋尋覓覓的尋找好老師好教室...很累!因為問了許多老師的結論就是,他們幾乎都只要貴貴的學費然後教少少的東西


在上週五,我找到一個拼布老師自己的教室,也上了一次的課了;感覺就是一整個擁擠~~


因為,上課的地方,其實就是她的拼布門市,小小的,卻擠了將近八位學生在一個會議桌上,而桌旁的牆面擺放的就是一些銷售中的布款,針線,工具,配件(像是皮革手把,鍊子類...ext),所以,當我們在上課時,身後總是有人(進來買材料的人或是閒逛的人)在我們身邊磨蹭來磨蹭去...


而當有人要進來買東西或是問老師問題時,老師就會分心打岔,一下子接電話,一下子收錢,一下子跟進門的客人推銷課程,還有...一下子顧小孩...(老師的家人也ㄉ都在店裡),但這點,我是不會介意也部會放在心上


最令我介意的就是:婆婆媽媽歐巴桑級的學生


我的觀察是,通常,已經有了家庭且上了年紀,有上會歷練到凡事都嚇不了她的那種歐巴桑最沒品,也最會惹到我;還有另一種,就是個子很嬌小的小辣椒型女生也容易讓我討厭


像是,在救國團時,班上就有一位阿嬤級的同學,每次都遲到,只要一出現,就會纏著老師問問題,別人幾乎都沒機會問;而且容易佔同學便宜--比方說,影印的小錢可能就會告訴你"下次再給你"...但沒有下次了~還有就是,因為縫紉機只有一台,其實是要讓大家輪流用,但比較自私且誰都不怕的那種阿嬤級同學,通常會霸佔機器很久。小辣椒型的同學是"耍陰招型":為了要使用機器,而把你繞好的線拆光光...再重新繞她的線...


上週開始上課的這個教室,也有類似的問題:也是有歐巴桑級的,而且抱持著"你別來碰我的井水,但我可以碰你的河水"的倚老賣老的姿態應對妳...


那位歐巴桑一進教室就跟老師說等一下她的女兒會抱狗來,我問她說:"我可以抱嗎?!"


那位歐巴桑就問我說:"妳喜歡狗是嗎?那妳有養狗嗎?"


我回答說:"有啊!"


那位歐巴桑竟然猛然的回我一句:"那妳在家裡還抱不夠嗎?"


我就回答她說:"我的狗走了"


原本以為她會顯示一點點的歉意,結果沒想到,她開始玩起我桌上的講義和工具,絲毫沒有經過我的同意,而且還問我幾點來的,似乎待太久了;然後,過一陣子,她的女兒抱狗來了,她的狗是跟嘟嘟同樣的瑪爾濟斯,明明一副人來瘋想要跟人玩的小可愛,可是那位歐巴桑就說:"我的狗會咬人",然後就緊緊抓在懷裡,不給人碰~但是,直到我下課時,才發現我的講義被她摸走了...(是我下課後快要上公車之前發現的,於是衝回教室去找,在她桌上發現的),但是...即使是都現行犯抓到了,她竟然還是一句道歉都沒有...


這次的上課,只有上六至八次,但是老師在"肖想"的就是當這六次至八次的課結束後,續報所謂的"證書班"--說實在的,學縫紉或是拼布,致始至終的目的,從來不是考證照~


證照班的學費,據說,上下兩期加起來三萬多元;指定用的布料就要好幾千元,還不包括一些貴死人的工具,其中包括了縫紉機的強迫升級,還有證書的申請費(好像是三四千元)


有時候我都覺得,學這門技術,或說是興趣,竟然成為我的小小壓力;但我不想因此而被擊倒


不管如何,我會開始接觸針線活,也都是嘟嘟給我的啟發與動力--只要有得學,我就不會鬆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