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了東森洋片台的「勇敢復仇人」,主角是看起來很有個性的茱蒂福斯特和帥帥的黑人男星泰倫斯霍華,他的眼神看起來很溫柔,算是黑人裡面黑的不錯看的了...


劇情是住在紐約的女主角艾莉卡與男友原本過著幸福甜蜜的生活,在某一天晚上到紐約的中央公園遛狗,經過涵洞時,被幾個不良分子混混盯上了,男友當場被打死,艾莉卡則被打成重傷昏迷,被救起後送醫不省人事多日;醒來後,試圖恢復正常生活,但發現人事已非...心愛的男友死了,愛犬被混混綁走了,活下來的她卻得面對現實的恐懼...


奉公守法的她是個廣播主持人,從原本尊重司法到對司法寒心,於是她決定自己展開一段復仇計畫,政府昏庸無能,讓小老百姓永遠無法申冤,於是她買了一支手槍,在黑夜中行走,也成為她勇敢的力量,後來就連那位剛正不阿的黑人警官也因為她的正義感而與她站同一陣線,最後,不但沒有檢舉艾莉卡,而且還將打死男友的嫌犯在艾艾莉卡面前槍殺,狗狗也救回來了。


看完之後,我心裡不禁想著: 誰說以牙還牙不好...至少沒有對不起自己!(或許我的修養真的不夠)身而為人,最不該的就是連自己都對不起...


我最近也在看一些靈性成長的文章,裏頭都是講愛呀,光呀,慈悲啦...雖說這都是極正面且有建設性的思想與觀念,但是若違背了自己,勉強讓自己受委屈就為了委曲求全,讓家庭和樂,世界大同...那真是虛假到令人不敢接受。蕙臻說我還沒開悟,所以還無法領會這當中高深的學問。學佛的縫紉班同學,因為深信宿命論那一套,所以猛勸我就是得吃下這一世所以的問題,如此下輩子才不會又來一次,而且還說吃虧就是占便宜...


我也知道要放開心胸,要正面,不要負面...但應該是要出於自然,真心(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而不是因為負面令人不舒服而不敢提,或是人人都喜歡正面,為了配合人們的喜歡就勉強自己的真心"假裝"正面積極開放...那就太假了!而耿直如我,實在做不出讓自己不舒服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這部片很有感觸...我應該也要像艾莉卡一樣勇敢,不在乎任何道德批判,就單純做自己,至少不要忍耐不好的感受,就因為要維持一個表面的和諧。我要練習,有話就直說。


我發現我的性格裡面有著爸爸的軟弱無能以及沒主見和搖擺不定,這也是他最令人看不起無法令人尊敬的地方;而說也奇怪,這個家不知為何,連媽的娘家對待弟弟都是畢恭畢敬的...我思考許久,也許就是因為弟弟出生後,媽媽跟奶奶要的一棟房子當生男生的代價...但更莫名其妙的是,無形之中,我也得低聲下氣地,好像那房子也會分給我似的...


我清醒了...我竟然從小到大一直陷入媽的操弄...--她想要對我弟報恩,也希望家裡所有人都跟著她一樣認同...


哇哩勒~~一碼歸一碼...我真的清醒了,我不會再莫名其妙被操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