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完成的手工小花蕾帽,送給了小姪女亮亮...


我的心,其實挺難受的...; 難受的不是我捨不得那頂小帽子,帽子再做就有了...


嘟嘟在這個家整整十年,我弟從沒正眼瞧過嘟嘟,沒有幫著疼嘟嘟也就算了,還時常找機會欺負嘟嘟...


前一陣子,一位有靈視的格友告訴我,她說,她有感應到"有人丟嘟嘟"(當然,這是過去的畫面,從嘟嘟的記憶裡看的)--我真的心裡一揪...我知道是我那壞心眼又沒度量的弟弟幹的好事; 他還曾經拖著嘟嘟在游泳池裡讓嘟嘟一直呈現溺水狀態...


我只是覺得,我們家的男人都是俗辣屁...對我有意見卻不敢直接面對我,卻把嘟嘟當出氣包


現在,嘟嘟走了...我弟的孩子也出生了...我是不是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以牙還牙...


這是我一直在掙扎的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從那孩子出生至今一年了,我一樣視如己出,買了第一雙學步鞋送她,還親手做了圍兜兜,小帽子送她...這些嘟嘟都沒有福氣享受到...;一直以來的腰椎受傷(也是我弟...一言難盡!)造成我這麼多年生活上的困難,但他的孩子出生至今(而且越來越重),我卻也是忍著腰痛幫忙照顧...他卻視為理所當然...


前一陣子看了一個瑞典電影,叫做"更好的世界",重點就是在講寬恕...如果我用以牙還牙的方式報復對方,那我的靈魂層次還有人格就跟對方一樣差勁,一樣低劣...;但話又說回來,優雅的人格,真能幾個人有?!...如果我不還手,對方還真當我是軟柿子,永遠把我當擦腳布踩在地上


但不管如何,最近已經有一些啟發讓我產生力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