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嘟走後,也許知道我會極度悲傷到無法面對日子,所以嘟幫我安排了一位心靈老師--蕙臻姊,從我找上她的那一天開始一直到現在,將近一年半的時間了,幾乎是每天,她都會在電話上聽我細細訴說我對嘟嘟的思念以及種種遺憾。對於這樣巧合又獨特的安排, 我充滿感謝,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從兩個月前開始學縫紉,我發現,學縫紉不只是學一項技術,而是一個可以讓我的心靜下來的訓練。


今天中午,我跟蕙臻姊說,我覺得很惋惜,如果我可以在嘟嘟還在的時候就認識她,同時又在那時候學縫紉,也許,嘟嘟跟著我的日子就不會那麼苦...; 至少,當嘟嘟重病住院時,我可以靠刺繡來安定我的心,而不是慌張的痛哭或是緊張的踱步...,如果當時我認識蕙臻,我的所有的苦都可以跟她說,她可以幫助我緩衝我的情緒,這樣對嘟嘟的生活品質有很大的幫助...至少,我不會把工作場合的垃圾情緒往他身上倒...


但,蕙臻說,這都是靈魂的安排; 我現在的這些痛徹心扉的領悟,也是因為嘟嘟與我之間的愛,才喚起的...; 如果我不愛嘟嘟,就算他走了,也許我也不會昇起這些省思


也許,這就是一個寶貴的靈魂來到我的生命裡帶給我的珍寶


只是,現在,有再多的領悟,也無法還給嘟了


最近逛了一個部落格,她介紹著三峽的生活環境,令我十分十分羨慕~早上有小鳥啾啾叫聲溫柔的叫聲當鬧鐘,還有公雞準時的報時,晚上有青蛙規律的催眠曲陪著入睡,偶爾還可以看到染成粉紅色的晚霞...


過去,這麼多年來,我給嘟嘟的生活環境...要不就是氣氛紊亂與爸媽合住的路邊大樓,要不就是真的將他曬到熱衰竭引發心臟病的鐵皮加蓋,要不就是鬧鬼的老舊國宅...我好像怎麼住都是逃脫不了狹窄的台北市中心...為何當初我沒有勇氣為他搬遷到幽靜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至少遠離傷害我們至深的家人...


我很恨我自己...恨我自己跟爸一樣孬種,從來都成不了一件事...更恨我自己,為何要將媽加諸在我身上的恨原封不動的倒給嘟...這個家欠嘟嘟許多許多...永遠也還不了!


如果,當時能夠有個可以倚靠的肩膀,也許,我就不會一個人撐得這麼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