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一部影片--"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女主角是卡麥蓉狄亞


這是一部將病人與家屬之間的情感拉扯描述得很透徹的片子。我想著嘟嘟與當時他住院臥床時,我這顧他以及不捨將他放手的心情...很沉重


尤其是有一幕,當這位即將臨終得了不可逆的癌症的女兒,因為知道媽媽始終不願意放棄任何可以治療(卻十分辛苦與痛苦的手術或是治療)的機會,用了最溫和且充滿著愛的口吻讓媽媽知道,是該放手的時候了...媽媽要如何接受?!只能痛哭並且不捨的擁抱著即將飛翔的女兒,無奈但卻又不得不的面對


我懂...當我看著這一幕幕的情境時


這一切在心中翻騰與糾結著的不捨與拉扯,其實都是愛...但看著虛弱的病人,除了不捨,現在竟多了殘忍的領悟


其實愛並沒有放手,從頭到尾都沒有...癌症女兒的離世帶給家人省思與豁然開朗的改變,而我的嘟嘟,雖然安息了,卻化為最無限的一切,時時刻刻都在我心裡


我很感謝嘟嘟...知道我當時不願意放手,所以一直一直撐著一口氣,直到可以與我有最後一段對話之後,才離開


我能了解這位片中的媽媽的心情(雖然看起來殘忍,自私,無情,苛刻...),這一切都是為了保住孩子的一口氣;嘟嘟...我竟然讓他急救,我是如此的不死心,想來真是出於我自己的自私


"放手"真的不容易...我只能這樣說


但如果事情可以重來一次,我會用完全不同的方式照顧嘟嘟...不會讓他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