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921大地震那一年~~是嘟嘟來與我當家人值得紀念的一年


那年,全家一同住在汐止租來的獨棟別墅裡


我跟嘟嘟就是在那裏展開了緣分...


我還記得,我親手把嘟嘟從乾媽的手上接了過來,他很乖,都不吭聲; 但剛開始的頭三天會一直站在門口踱步,想要回原來的媽媽家,而且,一開始竟然是黏我媽,而且...我媽怕狗


頭一個晚上在我房間裡睡覺時,是睡在鋪著薄薄床單的木板地上,與睡在床上的我遙遙相望;大概是第二晚還是第三晚,我不忍心讓他睡冷地板,終於把他抱到我床上,這時才發現,他熟睡後,肛門會爬出一種小蟲,後來問了醫生之後才知道那是跳蚤的幼蟲,寄居在體內,吃三天的驅蟲藥就可以解決了


嘟嘟很會撒嬌~我開始愛上他


家中每個人對他都有不同的功能:爸爸一大清早會把他挖起來散步尿尿便便,媽有時會煎荷包蛋給他吃,肉肉的來源也一定是靠廚房裡的媽媽,妹妹是嘟的知心好友,會解讀嘟的心聲...我...是嘟的一切!


隔年


精神狀態始終不穩定的媽終於與我決裂,將我趕了出門,從小就無話不說的妹,當然是一同與我搬出了,而且還買了車,租了房子,打點好了一切,我與妹還有嘟...我們三個就一起過著冒險又獨立的生活了


那時的某一天,妹正在公司無聊的上網,就發現有個狗狗照片參賽的活動,獎品有手錶,漫畫...之類的,大獎是什麼對我也不重要,因為我忘了


然後,我跟妹就將嘟嘟的照片寄了過去...竟然得了兩個獎項


一個獎品是一套完整的漫畫;另一個獎品就是:有保證書的珈啡貓手錶


我好高興!並不是因為有獎品...而是...我們嘟嘟真的很上相


漫畫已經被妹看完借公司同事之後就不見了;手錶則是從收到的第一天,就被我寶貝的珍藏著,一天沒捨不得隨便拿出來用


直到今日,送走了嘟,這支錶應該被我珍藏著寶貝著有十二年的時間了--


我應該要拿出來懷念嘟嘟,隨時戴在我手上


因為,有一天,我也會安息,那到時,我珍藏的一切也許對其他留下的人來說沒有特別的意義;所以,我就毅然決然地拿出來戴,我想,嘟嘟也會希望我這樣~


 



連吊牌和保證卡都有的獎品,真是有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